甜饼诈骗犯

【墨鱼花】痴心绝对 1

 古早狗血强取豪夺先婚后爱追妻火葬场 buff叠满了 土狗就爱这个味

  非现背 

  

  月亮隐在云后头,只露了个惨白的月钩子,吴喆杰靠在车门上抽一支烟,嘴角升起的雾拢住他的半边脸,一星半点的火星子衬得他的手指和月亮一样惨白。

地上散了好些烟头,吴喆杰松了松指头,嘴边的半支烟也坠到地上,火光明明暗暗,不消几分钟就没了气焰,灰扑扑的掩进土里。

吴喆杰叹了口气。

他习惯性地又从兜里往外摸烟,抬眼就看见不远处熟悉的身影走出门来,害怕这股烟味招人讨厌,于是手到一半拐了弯,从另一个兜里掏出小半盒口香糖来,一股脑倒进嘴巴里。

薄荷的冲劲钻过他的鼻腔,好像顺着往上钻进了他的眼睛里,不然他的眼睛为什么会发酸,甚至有些发疼。

不过这些吴育涛不知道,他被人揽着肩膀,半推半扯地往外走,脸上倒是带着笑,和在他怀里一点儿都不一样。

吴喆杰的眼眶发疼,连带着胸口都有些疼,牙齿好像在拿嘴里的那些薄荷糖出气,两三下就都碾成一堆粉末,带着他的怨气一并被吞进肚子里。

薄荷糖的冲劲顺着他的话钻出来,吴喆杰还是靠着车门,冷冷地喊:“吴育涛。”

 

初秋的天不大好,尤其晚上,冷气直顺着领口往里钻,吴育涛缩着脖子,由着王海鹏带着他走。

太久没见过面,他们都高兴,漫长的没有对方的日子于今晚浓缩成说不完的话,吴育涛向来习惯扮演倾听者,他笑着听王海鹏说话,热气几乎哈在他耳根,热乎乎的,听着他身体也跟着热乎乎的,好像再冷再难再看不见尽头的路,因为这点热乎劲,跟着一起熨贴起来。

听到高兴处,吴育涛向从前一样,伸手去拉王海鹏搭在他肩头的手,指尖刚刚碰到一起,他听到熟悉的,冷漠的声音。

“吴育涛。”

 

月亮终于肯从云后头露出脸来,吴育涛站在那儿,脚尖状若无意轻轻踢着地上的烟头,脑袋里却百转千回了许多念头,他的脸在初秋的冷夜里暗自红了起来。

他对面吴喆杰和王海鹏相对站着,冷风在他们中间过了又过,也没等来谁先开口。吴育涛不敢抬头去看吴喆杰的表情,当然他不用去看,就知道吴喆杰的脸色并不算好。

最后还是吴喆杰先开口:“走吧,我来接你回家。”

这话是对吴育涛说的,吴喆杰的脸却冲着王海鹏。吴育涛抬抬头,他能看见吴喆杰嘴角按不住的笑意,像是在冲着王海鹏挑衅,又像是上位者在宣告胜利。

那么他呢,吴育涛想,或许他就是那件战利品。

吴育涛突然觉得没劲,吴喆杰像个孩子,他对自己谈不上爱,也谈不上退而求其次的喜欢,即使有,也不过是喜欢一件玩意儿的喜欢。

不过吴育涛当然要维系体面,他抬手和王海鹏示意,颇不好意思地开口:“那我们先走了,下次有机会的话,我们......”

话头被吴喆杰堵回去,他把自己的外套罩在吴育涛身上,顺手捏住了他的后颈,就像捏一只宠物猫。

吴喆杰冲着王海鹏笑:“那,不送了。”

 

吴育涛巴着车窗看着王海鹏走远,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路的尽头才悻悻别过脸来,其实他也没什么别的意思,就是觉得尴尬而已。

他不知道该和吴喆杰说什么,只能给自己找点事做,他甚至希望这段路被抻长些,长到他能永远看向窗外,以免和吴喆杰对话。

果然他刚回过神,吴喆杰的话就递过来,带着他一贯的冷漠讥讽:“怎么,还舍不得他走?”

吴育涛不说话,他低头去撕自己手上的倒刺,吴喆杰的手又攀上他的后颈,手上使力,掐得他一阵酸痛。

吴喆杰捏着他的脖子强迫他和自己对视,两人的额头顶在一起,发丝纠缠不清。

“吴育涛,你难道不想跟我解释一下,你为什么会跟他在一起?”

吴育涛被他按着难受,拧着脖子想挣脱,又被他按得更死,他只能用这个难受的姿势去回吴喆杰的话。

“朋友间一起吃个饭。”

言简意赅。

吴喆杰当然不满意,他抵在他后颈的手掌再次用力,两人的嘴唇凶狠地磕在一起。

短暂而又疼痛的吻,吴育涛想,他的嘴巴一定被撞破了皮。

“朋友?你当我和你一样傻吗?”吴喆杰终于肯放开他,靠在座椅上捏着手上的戒指玩,“不是吧,据我所知你们不是互相喜欢吗?哦,不对不对,你们彼此是不知道的。”

“知道你们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吗?”吴喆杰斜睨了他一眼,轻蔑的一眼,“因为你们一样的怂。”

吴育涛盯着他的脸,他想自己应该狠狠扇吴喆杰一巴掌,或者给他一拳头,最好让他这张嘴永远说不出恶心人的话来,但他没法对自己的雇主这样做。

他只能用力地压下心头的火气,尽量保持语气的平和:“说够了吧,那回家吧。”

“解释。”

吴育涛终于压不住火:“我说了,是朋友,协议上从来没有说,我不能和朋友见面吧。”

协议协议,吴育涛好像永远只知道协议,吴喆杰很想问问他,你是在和协议过,还是在和我过?

末了自嘲地笑了笑,没有这份协议,吴育涛大概多跟他待一秒都恶心。

无名指上的戒指被吴喆杰扯下来,强硬的套在吴育涛手上,尺码并不合适,空落落悬在指根上。

就像他们两人的关系。

吴喆杰把他的手举高:“既然说到协议,那婚戒总得戴着吧,好让你老情人知道,你早就结了婚,你们之间,下辈子也不可能。”

吴育涛没什么表情,和过去的每一天一样。他在自己面前永远像个人偶,不会笑,也不会生气。吴喆杰想起刚才王海鹏身旁弯着嘴角的吴育涛,突然觉得自己可怜。

得到得不到,好像并不由吴育涛在谁身边决定。

那枚婚戒硌在他和吴育涛的掌心,吴喆杰突然想开了,不管这算不算得到,至少,吴育涛被他永远绑在身边了。

人,要知足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